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utin08 雨天 的博客

冬寒月朗夢潇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中国专门弯道超车,美国崩溃  

2015-12-10 02:55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中国专门弯道超车,美国崩溃

中国专门弯道超车,美国崩溃

 明日大盘 - 好地方 - 好地方

 

请链接:好地方228博客

1)十天前的卫星照片:沈飞年产 36

  

2)北空歼-10A机群雪夜出击(18:30),奔赴数千公里(3:00返航),对飞行员和地勤是双考验。
  

3)林左鸣:中航工业很早就开始关注石墨烯技术的发展。2008年我们就安排科研人员进行石墨烯的系统研究,中航工业领导也多次到航材院调研石墨烯研究进展。

 

经过几年的努力,我们欣喜地看到,中航工业在石墨烯领域实现了抢先占位,创造了大量成果,并且在国内外进行了广泛的石墨烯技术专利布局。

 

单层石墨烯的厚度是0.34纳米,控制在三层以下(约一个纳米以内)当然是最好的。

 

现在研究石墨烯的单位很多,但将石墨烯纳米片控制在三层以下并不容易,而且做到成本很低、能够大规模产业化发展也不容易。这些问题中航工业已经解决。

 

中航工业掌握了高性能、低成本石墨烯纳米片和石墨烯薄膜的制备技术,可以将石墨烯控制在三层以下。中航工业同时瞄准国际前沿研究热点,开展了多个创新研究方向,在国际顶端的学术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突破性的论文。

 

另外,中航工业还致力于拓展石墨烯在航空航天、能源、电子和生物等领域的广泛应用,已在石墨烯改性金属基纳米复合材料、石墨烯电线电缆材料、石墨烯环境净化材料、石墨烯储能材料等领域取得了诸多独创性的成果。

 

比如,20145月,中航工业的科研人员将一定比例的石墨烯纳米片添加到铝合金中,在国际石墨烯研究领域首创烯合金材料,性能较铝合金大大提升。 

 明日大盘 - 好地方 - 好地方

 

请链接:好地方228博客

从实验结果来看,应该说很多的突破,对我们已有的产业将产生颠覆性和革命性的变化。烯合金的研制成功,宣告一种新型的具有特殊优异性能的系列材料横空出世,填补了世界材料科学领域的空白,也标志着中国的石墨烯研究走在了世界发展的前列。
  

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材料技术让我们和西方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,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,实现科技创新的弯道超车
  

世界警察一定会说:弯道超车属于违规!切,管的还真宽,俺就超了,你能怎么地?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